高空丢人

消失

【德能/ヒッチコック】

赫默推了推眼镜,长叹一口气后又阴沉着脸狠狠地抿了抿嘴。

很努力地咽下了一长串抱怨的样子。灰狼配合着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,合着初夏夜晚的虫鸣浅浅地呼吸,空气有些闷热,她只想早点离开。

德克萨斯作为监护人处理烂摊子的态度及其良好,背着手乖乖地等好同事消气,她视线飘忽地盯着黎博利头上压抑不住地发抖的长翎,暗地里盘算着这一次自家小孩惹的祸能写满几张A4纸,而为此自己需要认真听取多久的育儿经验。

赫默已经不想再多说什么,器材赔偿账单被她轻飘飘地拍在自己身上,德克萨斯瞥了眼数目,做得还不算过火。“但还是让莫斯提马掏钱包好了。”她无情地做了决定,向赫默道歉后就准备离开。手快要搭上门把时,同事的声音从身后幽幽传来,“你真的觉得这样就好吗?”灰狼动了动耳尖,示意自己在听,却丝毫没有转身的意思。

“能天使很优秀,也很不让人省心,但她要毕业了。

凯尔希说她的志愿意向表还没有上交,作为班主任还请你不要太过散漫。”

是她一贯温柔又强硬的说法。

德克萨斯摇了摇尾巴,一言不发地走了出去。

已经入夏,夜晚的空气里裹挟着一股热风,德克萨斯松了领结,三年来第一次有了想要抽烟的欲望。能天使住进她家后她在很短的时间里戒掉了烟草依赖,周遭的同事对她身上迅速消退的烟味感到十分恐慌,而这种恐慌在她垂着眼轻飘飘地说“家里的小女孩不喜欢烟味”的时候达到了巅峰。她至今都还记得可颂满眼泪花地摇着她的肩膀大喊“人不能起码不应该”的时候,隔壁卡座的安洁莉娜把唇彩涂出了框。德克萨斯坚信,都是因为同事们自己戴了橘色眼镜才会老是看见橘色的东西。

“啊,原来是我家的小孩啦,”正巧进了办公室的莫斯提马微笑着加入了这场闹剧,仿佛前监护人这个身份已经化在了风里,“德克萨斯只是代理监护人哦。”那双含着笑意的眼睛盯着她,莫名地生出了一点飘渺不定的警告意味。

当我不说话的时候不是我有问题,而是我觉得你们有问题。德克萨斯低头看了眼腕表,面无表情地离开了办公室,假装自己没有听到莫斯提马吐槽她现在就一带女儿的傻爸爸。

要是早知道这傻爸爸要当三年,她就该在每个月给莫斯提马的账单上多写一个零——她没想到能天使在很能闯祸的同时也很能吃苹果派,也没想到自己很能吃pocky。

她不认为自己对甜食有什么特别的喜好,但是当巧克力绵密的甜味在舌尖漾开时,她不觉得讨厌。

莫斯提马在第一年里把德克萨斯对能天使的感情定义为溺爱。她撑着脸看德克萨斯叼着pocky改作业,感叹着照这样下去能天使一定会被宠坏。

“过头了吗。”德克萨斯停了笔,戳着手机屏幕确认甜品店的预约取货时间。

“过头了哟。”莫斯提马心道不妙,高中小女孩的夜宵吃两个苹果派未免太过罪恶。拜托嘉维尔在体育课上多关照一下好了,堕天使眯着眼笑得人畜无害,仿佛把本应要改的作业丢到菲尼克斯桌上的并不是自己。

麻了,为什么就算在回忆里莫斯提马都不肯好好工作。灰狼小姐漫无目的地乱逛,不知不觉就转悠到了教学楼前,最高的那一层灯火通明,德克萨斯知道那些光亮最后都会四散飞走。

第二年莫斯提马笑说你那是不合时宜的春心萌动,第三年莫斯提马说你那点心思最好是无疾而终。

那是德克萨斯第一次看到莫斯提马没有笑的样子。

“这种事情我很清楚。”当时的德克萨斯笑着回答。

对,我很清楚。德克萨斯站在路灯下看着她的女孩冲她跑来,仿佛将要拥抱一阵风。

“你又给赫默老师添什么麻烦了?”德克萨斯抬手帮她捋了捋头发,也顺手勾住了命运的光环。

“呃呜,对不起啦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以后我会乖乖听话的……”被把握了弱点的拉特兰人晕头转向,下意识地先乖乖道歉。

“听话?”德克萨斯上扬了语调,“一半一半的那种?”

“您觉得可以的话。”能天使抬头看她,暗示的小眼神清澈无比。

“当然不可以。”德克萨斯无情地压下了最后一根稻草,给了自家麻烦小孩一个脑瓜崩后便领着人回家。

“最近感觉学习状态怎么样?”德克萨斯手指搭着方向盘,在红绿灯的间隙里长舒着一口气把自己靠在驾驶位上。车内音乐是能天使喜欢的摇滚乐,香氛是她钟爱的味道,甚至连收纳层里都是她喜欢的水果糖。

等一切都结束了,要用多久才能把这些东西都处理掉。

“还好吧。”能天使兴致缺缺,撑着下巴看窗外流动的人潮和摇曳的灯火。

“毕业后有什么打算?”话一出口德克萨斯就有点后悔:她把自己的两个身份分开得很彻底,而离开学校后便是代理监护人的场合。她总觉得此时的自己没有立场过问能天使的未来,只有作为老师,她才拥有最完美的距离感,才可以稍微自然一点地摆出师长的样子,去了解这个人的未来,去幻想这个人的未来还会不会与自己有关。

这太过越界。

“我想去企鹅物流。”能天使把双手放在了膝盖上,垂着头,德克萨斯看不清她的脸。

“物流公司的管理层吗?”

“快递员啦!”能天使扬起脸对着她笑,“想每天都能亲自给喜欢的人送花。”

“哦,那收货地址得藏好,不然一定会被莫斯提马杀掉的。”虽然志愿奇奇怪怪还有早恋嫌疑,但需要矫正的话就交给年级组长好了,德克萨斯的心已经死了,在喜欢的小孩发表了要跟别人跑掉的宣言的那一刻起。

“莫斯提马知道啊。”能天使凑得近了一些,呼吸拍打在德克萨斯裸露的小臂上。

德克萨斯的眼神僵硬了:那家伙居然没有被当即做掉吗?能天使你是不是喜欢上了很可怕的人?

“所以说啊!”小孩有点生气地瞪着德克萨斯呆滞的脸,“你喜欢什么花?”

“……”德克萨斯突然就觉得以后的账单不能随便找莫斯提马报销了。

“毕业典礼上我会送给你的。”

她在黑暗里勾住能天使的手指。

“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月点梗@白上鍾司 

又一个520快乐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0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